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不曉得是誰發明了這個爛笑話,蝙蝠俠跟超人哪裡不一樣?答案是「蝙蝠俠把內褲套在頭上」。從小一直以來對蝙蝠俠沒有特別的崇拜或欣賞,比較有印象的蝙蝠俠應該是方基墨飾演的那一代,不過自從看完蝙蝠俠開戰時刻後,對蝙蝠俠大大改觀,我想這部比較像是蝙蝠俠前傳的電影,實在非常成功。


        新一代的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,第一次看到他的部作品是在「重裝任務」裡,不是駭客任務的重裝上陣唷!那時候就覺得這個人很有魅力,後來又陸續看了「頂尖對決」、「決戰3:10」,對我來說幾乎都是衝著男主角的因素去看的,去年在電影院看到黑暗騎士的預告,就已經把它列為今年度必看的電影了,果然也沒有讓我跟蛋妹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 到了京華城後,由於大廳的要2320才有,只好買了小廳的,不過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一個多小時,照例逛逛囉!



不過最近已經很窮了,不逛還好,一逛又失血了,還一次買了三雙鞋子,如下


        不過重點在電影,這個只是要來充版面的。看完這部片,除了好看之外,還有點累,由於片長長達兩個多小時,再加上劇情緊湊,對話也都滿快的,要很專心的看,看完之後當然是腰痠背痛囉,不過對象是這部應該算今年度最好看的動作片來說,我覺得很值得啦。
        蝙蝠俠的可貴之處在於,他沒有超能力,只是個一般人,也不能說是一般人啦,他是大富豪;劇裡那個想要勒索韋恩企業的跟摩根費里曼的對話就令人發笑。這部片最好看的當然是蝙蝠俠跟小丑的對決,鬥智鬥力,希斯萊傑演的真的很棒,跟騎士風雲錄與斷背山完全聯想不起來。在開戰時刻裡面,講的是蝙蝠俠的產生,出現比較多的是布魯斯韋恩的鍛鍊與轉變,在這集他已經習慣扮演兩個角色,動作跟場面都不讓人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丑的可怕在於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而且他不要錢不要勢,這樣的人無法被控制,他只想要世界陷入混亂,想要打敗蝙蝠俠,因為他覺得每個人都會因利益或其他原因違背自己的原則,包括蝙蝠俠也是。雖然小丑成功的把哈維丹特的劣根性引出,不過因為哈維本來就有雙面人的外號,所以哈維變壞人也不算什麼大勝利啦



        那兩艘渡輪,最後都沒有按下按鈕,除了令小丑失望以外,也令我小小失望,我以為不是罪犯的那艘船會按下按鈕,然後炸死自己,因為小丑應該是要玩弄人心的,不過這樣算是happy ending也不錯啦。另外小丑發現蝙蝠俠到最後一直都沒有違背自己的原則,我想他的內心應該是開心的,有一個這麼有趣這麼好玩的對手,讓他在這場遊戲中更充滿挑戰性。


        最後面阿福燒掉那封信,說到真相未必要公開,也很發人省思。韋恩不需要知道瑞秋的選擇,因為他相信瑞秋沒有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城市需要蝙蝠俠,雖然瑞秋應該也愛著韋恩,但是另外一個正義的代表出現,他不需要活在面具下也能伸張正義,他做到蝙蝠俠沒辦法做的事,於是瑞秋也愛上了哈維。我想蝙蝠俠是真的把希望寄託在哈維身上,因為如果韋恩可以因此不用當蝙蝠俠,那他就可以跟瑞秋在一起了。可惜哈維丹特太遜了,畢竟他不像蝙蝠俠,叔叔有練過的(請見開戰時刻)就是不一樣啦~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期待克里斯丁貝爾的下一部電影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