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過年前搭高鐵到嘉義太保找麻吉"凱倫",由於是搭高鐵,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到了,讓我感覺嘉義好像真的不遠,拿起手機想要打封短訊都來不及呢!!對嘉義的印象,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嘉義火雞肉飯了吧,凱倫也很有義氣的帶我到圓環吃觀光客必到的「噴水雞肉飯」,不過由於那次是散心之旅,沒有做任何紀錄,就待下次和蛋妹一起去品嚐看看之後再順便做個我倆的食紀囉!


        聽凱倫說嘉義也有漁人碼頭,在台北念書去過幾次淡水的漁人碼頭印象還不錯,既然嘉義比較近,那就決定帶著許久沒有出門的老媽去戶外走走好了。一早起床(其實已經快十點半不早了),吃完早餐後就到自由路太陽堂創始人阿明師買了一盒「等路」,接著把全台灣爬爬走的老妹也從床上挖起來(拍照三個人不吉利,當然要再找一個當攝影師囉),往嘉義出發囉。
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漁人碼頭



        忘了拍觀光客必到的風車跟紀念碑...那天的太陽真的很大,風也很大(港口哪裡風不大),所以真的不太好拍照,下次有機會再跟蛋妹去留念補照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很白看起來挺乾淨的沙灘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覺得這裡好像是比較適合住在附近的人帶著小朋友來玩玩沙、玩玩水(已經乾了,大概季節不對沒有放水),或是情侶到觀夕陽的看台看看夕陽,要說他有什麼觀光的價值,好像還少了那麼一些。店面好像也都還沒招商,只有很多的攤販(真可以說是台灣經濟奇蹟的象徵,哪裡有人就有攤販),嚴格來說應該只是把東石漁港更名成東石漁人碼頭,事實上還少了那麼一點觀光的味兒!


 


        由於來的太早,而且艾倫施還要準備上台北,沒有看到夕陽,四點多就從這裡離開,我那可憐的老妹睡到中午被挖起來,東西也沒吃就一起來了,記得剛剛要來的時候有路過一間滿多人的蚵仔煎,回程的時候就順便去吃他一吃吧。



就是這家,從朴子過來要到漁人碼頭必經


 



店家對面的風鈴(用蚵殼作的),風吹過來真的有聲音耶



價目表,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了。在產地吃好像沒有比較便宜哩~


 



艾倫施的三鮮煎(花枝、蝦仁、蚵仔),醬料滿好吃的,上面還有淋上花生粉


        我們還點了一盤炸蚵捲,老媽點了一碗花枝羹,不過因為美味的蚵仔煎先來了,艾倫施顧著吃忘了拍照,等想到的時候已經被掃光了...


        回到台中時間還算早,太陽才剛下山,結果專程去看夕陽的旅程,早早就結束,真的不該星期天才去的。我想,旅遊還是要早點計畫才會比較盡興唷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