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上禮拜四(3/13)和蛋妹看了預告看起來好像很好看、很有阿波卡獵逃味道的「史前一萬年」,其實之前看疑雲殺機跟瘋狂理髮師時看到這部片的預告,我就覺得有點蠢(還有長毛象跟劍齒虎,是冰原歷險記嗎?當然事後看完發現冰原歷險記其實要好看的多),但當時蛋妹就興致勃勃的說:「這部上映一定要去看。」以體貼為宗旨跟信念的艾倫施當然是捨命陪君子囉!結果...這部片幾乎讓我們從頭笑到尾哩。真是今年度最具娛樂性的影片阿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按照以往蛋妹挑選影片的結果,踩到地雷的機率可以算挺高的了,在蛋妹愧疚的情形下總算換艾倫施作主了。從以前艾倫施就覺得看電影應該是輕鬆愉快,娛樂性質大於一切的(所以亞當山德勒的片往往是我的首選),寧可去哭個淅瀝嘩啦,也不想花錢找罪受去給鬼嚇(當然在喜愛刺激的蛋妹的邀請下,還是去被嚇了好幾次啦),不過聽說靈異孤兒院是走溫馨路線,再加上執導(還是監製?)的是羊男的迷宮導演,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相信再怎樣選應該都不會選到比屎前一萬年還遜的電影之下,就決定是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不過在看電影之前每次都要煩惱晚餐要吃什麼,去京華城喜滿客看電影的頻率那麼高,總不好每次都吃赤阪拉麵吧,蛋妹喊著想吃日本料理喊好久了,決定去網路上很有盛名的「海鱻味刺身」,搜尋了一下發現非凡也有報導耶(後來給他想一下,非凡的節目做這麼久了,要不被非凡報導到的美食,那不是怕生意太好忙不過來,大概就是真的很不推吧?!)再加上同事上次吃過之後,大力推薦,說他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生魚片,那就一定要來去給他品嚐看看的啦!


從康定路過去位於直興市場的海鱻味(之前聽同事說完後經過康定路都會注意一下,但從沒發現。可見得有多隱密啦),注意門牌號碼的同時,看到了這個旅館,不是啦,是那個燈籠,寫著烤物壽司,說真的真的很不起眼,幸好有掛那個燈籠(在旅館招牌旁邊又掛燈籠好像有點怪怪的吼?),就是這裡啦!





走進去之後,果然名不虛傳,是位於菜市場內的小攤,不過還算滿乾淨的,其他的店都已經關門休息了(應該說是收攤,因為裡面沒有店面),到了之後老闆娘招呼我們坐下,點了同事推薦必點的招牌火燄壽司



 


老闆娘推薦的生魚片沙拉


 



也是老闆娘推薦的烤鱈魚魚下巴



吃喝到飽的味增湯&茶,味增湯滿濃料滿多的



這是外觀



對於平常不吃生魚片的艾倫施來說,實在做不出什麼評論,但以一個平常人的觀點來說,我覺得吃起來比爭鮮好那麼一點,這樣說好像很侮辱到這家店,不過因為不是什麼美食評鑑家,也沒專業可言,我也說不出「感覺到生魚片在口中慢慢化開」、「米粒的揉捏很到位」這類的話,但吃這三樣總共730大洋,對最近花錢花很兇的我來說是覺得有點小貴啦。大概我們還是適合吃粗飽的飲食模式吧!


        吃飽喝足之後(最好吃那三盤會飽啦),想說龍山寺夜市就在旁邊而已,本想去買個車輪餅or雞蛋糕之類的來讓自己的肚子更充實點,不過因為要看九點的電影,就趕緊驅車往京華城去囉,反正等等還有爆米花可以吃,就忘了車輪餅吧!到了影城買完票才八點半,剛好有牛仔褲特賣,匆匆的買了一條lee cooper的牛仔破褲之後已經八點五十五分了,又急急忙忙地趕去兌換飲料跟爆米花,趕快進場看預告去囉....之前在奇摩時尚看到一個作家說~每次去看電影,看完前面的預告之後,常常忘了今天來是要看什麼片的,說真的,預告還真的很好看呢!


        事先有做功課的艾倫施,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看這片嚇到爆米花都灑出來了,為了避免重蹈覆轍,一進場就跟蛋妹開始狂磕爆米花。影片剛開始其實還滿溫馨的啦,但是因為爆米花灑出來這段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,害我很緊張到底哪時候會有嚇人的橋段,等了老半天都是溫馨平淡的劇情,在我卸下心防的時候,我的爆米花果然掉到地上去了!這種車子突然撞過來的橋段,雖然已經看過好幾次了(驅魔神探啦...etc),但還是每次都會被嚇到。其實這部電影雖然號稱溫馨感人,但其實我還是被嚇到兩次,有點走靈異第六感的那種路線,最後算是happy ending吧,我覺得這部片有點懸疑,看完之後恍然大悟,感覺還不錯啦,就如同開頭說的,看過史前一萬年之後,還要看到更難看的應該也很難吧?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