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寶貝兒子,班班!從大學三年級在外面住開始跟他建立起全年無休的緣分,由於在外地求學,每逢過年過節的長假,班班就是跟著我回台中。大概是環境陌生,前面幾年到台中班班總愛躲在我的衣櫥或是棉被裡,晚上睡覺也都睡在我跨下,難道班班喜歡臭嗎?


         將近七年的時間,如果是人類也都快要唸小學了。一直以為班班頭好壯壯,平時大病不來,小病也沒有,頂多只有我當兵的時候發生了不嚴重的結石。沒想到在前幾天,也只是上個禮拜的事情,班班好幾天都沒有吃餅乾,蛋妹以為我有餵,我也以為蛋妹都有幫他倒餅乾,於是班班碗裡面的餅乾根本沒減少過,我們兩個粗心的爸媽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。等到5/12星期一兩人覺得奇怪時,決定星期二下午請假帶班班到附近的獸醫診所看診。三重三民街上的翰林動物醫院,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,於是就帶著班班過去。簡單的量了體溫、觸診之後,醫生說:「看起來很健康,生病的貓咪不可能還有這麼銳利的眼神。」醫生說也許只是季節轉換,換個食物就好了。艾倫施跟蛋妹還很開心班班沒事了,買了罐頭&化毛膏,回家趕快幫班班補充營養。想不到班班一開始還真的吃的很開心,讓我們鬆了一口氣。
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隔了一天,星期三班班開始吐罐頭的食物,星期四一早也對罐頭沒興趣了,而且一早還趴在喝水的碗旁邊,厭厭一息的樣子,我們才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。到了公司,決定下午請假並且找了感覺比較專業的動物醫院,在中山國中旁的『中山動物醫院』。出門前下個微微的毛毛雨,決定搭小黃走高速公路過去。到了醫院馬上替班班抽血、照x光片、以及超音波的檢查,醫生一開始依照我們的敘述猜測班班應該是糖尿病。由於還得驗尿液,於是馬上辦理了住院手續,並且開始打點滴治療。


        住院期間,認識了很多有愛心的貓爸貓媽(大部分都是媽媽比較多),也很熱心的替班班加油打氣,但是看著班班越來越虛弱,而且已經很多天沒有進食,吐出來的都是唾液跟血,看了真的很令人心疼。第一天到院的時候,要檢查時班班還有很大的力氣掙扎,結果後來越來越虛弱,幾乎一直呈現昏迷的狀態,星期六日兩天我都在醫院裡陪著班班。星期六班班有清醒,而且很努力的想要爬到我的肩膀上,這是屬於我們父子間的默契,以往只要我彎下腰,班班就會自動的跳到我肩膀上。班班即使昏迷了這麼久,但醒過來時還知道我是誰,讓我更不想放棄他(本來有想過,不忍心再讓他受這種痛苦了)。考量到班班身上都是管子(打點滴),我把班班抱在我腿上懷裡,讓他像在家裡一樣,我也感覺到他的精神好像比較好了。中山動物醫院的張醫師人還不錯,我開玩笑的說晚上想留下來陪班班,他也很有種的答應我。不過看起來班班還ok,我們也不好意思造成別人的困擾,呆到了十一點就離開醫院。


        隔天星期天(5/18)一早十點多艾倫施跟蛋妹就到醫院陪班班,醫師們還說班班早上有起來一直想離開籠子,讓我們更有信心,蛋妹也比較放心的去上班。星期天留守在醫院的醫師,似乎都是比較非主治的醫師,更嘗試想要用班班主治醫師溫醫師不敢用的療法,也要艾倫施到總統府附近的衡陽路買藥,說真的我真的很擔心,但竟沒有主動替班班提出質疑。下午班班也一度起來想離開籠子跳到地上,我只是把他抱在我的懷中,蛋妹下班到了醫院,班班又努力的想起來,結果是沒有力氣吐血吐的東倒西歪在籠子裡撞來撞去的,看了真的非常心疼。星期天中山動物醫院比較早結束營業時間,但我們捨不得班班,一直呆到晚上七點多余醫師趕人,還跟我們說:「今天星期天人手比較不足,只有一個住院醫師,沒辦法監控班班的身體情況,他今天晚上會很危險。」聽到這,艾倫施提出想要留下來陪班班的意見,沒想到這個菜醫師不敢答應,更用保全要設定時間為由將我們請出去。(他媽的,那我送來住院幹麻呢?)


        晚上睡覺時,心理忐忑不安,每天都害怕隔天的到來,星期一到公司好不容易撐到九點半,我馬上撥電話到中山動物醫院,問班班的情形如何,結果黃醫師說:「我們正想通知你。班班在凌晨五六點的時候走了!」天阿!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是聽到這消息,當然是超級難過。馬上遞了假單就往動物醫院飆去,依然是下著小雨。


       到院時,班班的身體還熱熱軟軟的,不過我真的忍不住大哭,心裡覺得好對不起班班。在死前不能陪著他,我好恨自己,恨中山動物醫院,若是無法救了就讓我們帶他回家好好的走,可是中山動物醫院好像為了錢,在那說著模棱兩可的話,說什麼有機會好、從來的那一天就很危險之類的,讓我們下不了決定,不知道究竟這樣做對班班是對還是錯?現在只能摸著班班漸漸硬掉的身體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